北斟

纷纷求不得。

不接稿


头像来自@一只599 谢谢你。

我入坑第一篇是默读,第二篇是杀破狼,接着是镇魂,残次品。不是老粉。有想入坑的朋友要我概括剧情,概括感受,我一时半会儿总是要词穷,因为她的格局真的特别大,而且好像什么题材都会写,什么故事都讲得好。杀破狼中的家与国,情和义,无限宏大,又细致入微。小鬼王因情而生,按理说提到情字,脑子里总会涌现出一大堆的烂俗桥段,可坦荡得教人慨叹,它惊天动地地贯穿了五千年的轮回,让人唏嘘不已,甚至潸然泪下。而残次品中的尊重未知,保持探索,追求自由,敬畏自然,她把线放到了这些从古至今人们一直在探讨的问题上,实在是太难凭借三言两语讲清楚了。

剧版镇魂的剧本被改得面目全非,除了主角几乎看不见原作的影子,那也没关系,她根本没想费尽心思去续一个尾巴,她把故事再扩大八十一倍,伸手一握,大笔一挥,所有的沉疴和淤泥顿时轻如鸿毛。
银河碎裂了,在我心里落下如炬火般灿烂的流星。于是我的心也成了银河,有那么一瞬间,它坦荡如砥,星光覆盖。

(之前居然会天真地以为番外就是发发糖,我简直要自我惭愧一下。)

我喜欢她的文,也很喜欢她的人,不只是因为她随和可爱,温柔有趣,坚守原则,才华横溢,又可握笔如刀。

更因为她的襟怀坦荡,自由自在。

她把长长的线放到无限远的地方,可最核心的东西又如水流云在,叶落花开,无论放出去多远,过多少个轮回,“最终又收归到一个小芥子里,那可不就浓得化不开了么?”
我想,两位哥哥能够将核心抓得这么好,除了自身的敬业,优秀,原作者也是功不可没。

说实话,之前几日,我一直都对这个结局耿耿于怀,仿佛看花絮,剪辑都是饮鸩止渴,怎么都揪不掉心里的一根刺。
可是到今天,剧版镇魂就是真正翻篇儿了。说夸张一点儿,远古人民仰望女娲成功补天时候的心情,我算是体会到了。
谢谢甜甜,真的谢谢😭

评论 ( 83 )
热度 ( 175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