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斟

纷纷求不得。

不接稿


头像来自@一只599 谢谢你。

挣扎是学习者的坦途

一句话概括本篇废话:我回来啦

“不是你的文笔好,不是你的字好看,不是你会摄影,而是网络的门槛太低。”
我在自我警醒的那篇里对自己说过,认清自我是好事,但也切勿妄自菲薄。现在看来,我的路大概就是不断更新改正这两个词的界限吧。
当初走的理由很简单,无非就是觉得我的实力配不上这么多粉,因而惶恐。这是我的逃避,也是我以自卑装饰起来的自满,甚至做出把黑历史通通屏蔽这种掩耳盗铃的行为。现在想想,要是连自己也不敢直面,那还谈什么进步。练字本来就是一条需要走很久的路,想要一步登天本来就是不可能的,可要是在门还未入之时就倒下,那我也不会原谅自己的。
之前我在云听上发的最后一句话是“无能和脆弱,至少要摆脱一个”,然后拍拍屁股躲起来了,想来也是非常可笑。但其实,真正强大有能力的人,一定不脆弱。而内心坚如磐石的人,即使一无是处,也永远不会低头。这两者本来就是互相依靠着共同成长的。现在我又蹦出来,也并非没有“都说了要滚蛋了还死皮赖脸地回来会不会被人说啊”的念头,但我很高兴它只一瞬间就过了,大抵还算是一个比较坚定的人。我为我的草率,幼稚,不守信道歉,但以后我不会退缩,也不会逃避了。
突然又想到孙哲平对乐乐说过的一句话,既然决定了挥别过去,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?
……

我本来的题目是“挣扎是学习者的宿命”,写到这里,将宿命改成了坦途。我在挣扎,我要前进。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44 )

© 北斟 | Powered by LOFTER